善纖達瘦瘦筆
Saxenda
肥胖並不是單純疾病,相關的併發症很多,從腦部的腦中風、心臟的冠狀動脈疾病、腹部的肝膽問題、到膝蓋的退化性關節炎等,每一種併發症,都會延伸出嚴重的後果。
疫情持續延燒,不管是居家辦公或居家檢疫,在家放鬆的狀況就是會一直忍不住拿零食來吃,據美國研究數據統計,全美肥胖者確診COVID-19後死亡風險高出48%,BMI超過30的人一旦罹患COVID-19更有可能住進加護病房。 肥胖對健康的影響甚大,除了會造成體能衰退,還可導致糖尿病、代謝症候群、血脂異常、高血壓、高尿酸血症/痛風、骨性關節炎、冠心病、乳癌、子宮內膜癌、大腸癌等疾病。
SO纖體重控制管理,善纖達注射的主要成分是一種醯化人類昇糖素類似胜肽類似物,是一種天然荷爾蒙, 會因進食而釋放,作為調節食慾的生理因子,主要作用原理是讓人減慢胃部排空的速度進而降低進食量,飽足感增加及抑制食慾,進而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。長期研究顯示,可有效預防糖尿病、腦中風、心肌梗塞等發病率,可說是劃時代減重新神器。
(衛部菌疫輸字第001140號)依照醫師之指定用藥

使用方式: 每日一次,可在一天中任何時間使用,無須隨用餐時間調整。
如何注射: 僅限皮下注射使用,建議選擇「肚臍周圍及上下中線以外」的腹部區域、大腿前外側的上1/3進行注射或上臂外側的中1/3進行注射。 不得以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方式投與施放,每次注射必須使用新的針頭。 第一次使用so纖筆之前,需依照醫師或護理師指導操作。
善纖達Saxenda-SO纖筆體重控制管理目前已有多名成功案例,經研究此治療項目已確認長期心血管安全性。經由抑制食慾及增長飽足感來降低熱量攝取,可協助減輕及維持體重,讓各項指數健康正常,降低重症發生機率。數據顯示使用12 週後達到體重減輕 ≥5%,適合排斥吃藥也害怕手術患者,如有需求需先尋求專業醫師諮詢評估,才能安心健康又美麗的瘦下來喔!
1、可降低食慾進而減少食物攝取量。
2、有效改善肥胖帶來的慢性疾病。
3、長期療效和安全性已有臨床實證,並獲衛服部食藥署核准。

用於體重控制,做為低熱量飲食及增加體能活動外之輔助療法,適用對象為成人病人且初始身體質量指數 (BMI) 為 ≥30 kg/m²,或 ≥27 kg/m² 至 <30 kg/m²,且病人至少有一項體重相關共病,例如第二型糖尿病、高血壓或血脂異常。